灰玉今天赚了吗

每种爱都很有爱

【德哈】光的靠近

德拉科梦醒了。


他梦见自己教那个救世主做魔药,教哈利做题,两人一起逛麻瓜世界里的超市,还跟他一起吃青苹果,哈利甚至还伸出手说想跟他做朋友……


“我可能是睡昏头了吧。”德拉科看着空旷却有些阴冷的寝室,梦中的温暖似乎一点点消散。


“今天没课。”德拉科洗漱完换好衣服打算出门走走,顺便吃个早饭。这心里面真是越来越难受了。


德拉科今天依然是一身黑色西装。


他走到一个餐桌前坐着,余光突然看到梦中那个熟悉的他——哈利·波特。但德拉科并没有做什么,他不像平时一样嚣张跋扈,故意去找哈利的麻烦。


德拉科静静的想着:“如果那些不是梦……那该多好。”




“哈利,你在看什么?”赫敏看哈利压根不专心吃饭。


“没……”哈利把视线从德拉科身上收回。“他今天怎么了?”


“嗯?”赫敏皱皱眉。


“没事,都要要凉了,快吃吧。”哈利赶紧让赫敏吃饭。


哈利莫名在德拉科身上看到了孤独,以前都没有注意到。总觉得德拉科是很耀眼的,自己总能从人群中找到他的身影,哈利一直觉得像他这样的小少爷应该无忧无虑,可为什么现在感觉他这么……难过。


德拉科放下餐具,一抬头就望向哈利那边,两人隔的虽远,但彼此眼睛中都映出对方的身影。哈利似乎感受到德拉科深藏在眼底的悲伤。


德拉科又想到那些梦,他避开了哈利的眼睛——那双绿色的眼睛,是他朝思暮想的永远身披光芒的救世主的。但自己一身泥泞又怎么配得上走向光明?


德拉科的快速离开,更应该说是逃离,让哈利感觉自己必须去追他。


“赫敏罗恩,我突然想到有件事没做,我先走了。”哈利起身赶紧去追德拉科。


“这家伙跑哪去了?”哈利赶紧用魔法追踪,今天恰好没带活点地图。


“原来在洗手间。怎么会跑到那里去?”哈利跑到洗手间去找德拉科。


德拉科用冷水扑在自己脸上,努力让自己不去想哈利的脸。


“破特……”德拉科根本忘不掉,冷水浸透衣衫,这种感觉除了冷,还有痛。


“诶。”哈利走到德拉科的身后。


德拉科猛地一转身。


“马尔福你还好吗?”哈利看见德拉科眼睛似乎有点红。


“破特?”德拉科已经快控制不住情绪了。“你……”


“诶诶诶?”这把哈利给整蒙。“你难道是被人欺负了?”


“……”德拉科开始低头抽泣了,他真的忍不住了。这救世主居然也来这里,是要看他笑话吗?


哈利不知道从德拉科脸上滑落下来的是水珠还是泪珠。只能先用魔法变出个纸,然后走上前轻轻拍了拍德拉科的后背。


“别怕。”哈利出声安慰。过了一会,见德拉科似乎缓过来了,他就问:“你遇上什么事了?还能让你这个小少爷悄悄躲着哭。”哈利顺手给德拉科擦了下脸。


德拉科身体一惊。


“别动。”哈利看见他惶恐的眼神。“你先放松一点。”


“别离开我……”德拉科轻轻说了一句话,然后自嘲的笑了笑。怎么可能不会离开,他根本不曾来过。


“不是……厕所就那么大你让我上哪去?”哈利在他手心里塞了包纸。“你跑的倒是挺快,害的我追了你半天。”


德拉科听了这话愣了愣。他跟着我?


“让大名鼎鼎的救世主见笑了。”德拉科又挂上了他的讽刺技能点满的笑容,但明显气力不足。


“……”哈利无语。“你笑得一点都不真诚。”


德拉科笑不出来,他内心的压抑根本找不到倾泻点。


“明明笑起来很好看。”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表情变化,他大概明白了。他拿起魔杖对着德拉科。“恢复如初。”


哈利收好魔杖。“走吧,你不会想在这说你心里的那些事的。”德拉科呆呆的跟着哈利走,他还是不敢相信哈利会来找他。



哈利找到了一片空旷的草坪。


“今天天气不错,但你的心情却不好。”哈利转头看着德拉科。“你是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面对哈利的问题,德拉科无从开口。


“我……”德拉科欲言又止。


“这地方是我最近才发现的,赫敏和罗恩找不到。”哈利补充了一句。


“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身份面对你,破特。”德拉科叹了口气。“是德拉科还是马尔福?”


“你想成为谁?”哈利静静看着德拉科。


德拉科难以回答这个问题,而哈利选择继续等待他的回答。


“德拉科。”终于,他回答出了这个问题,他想先是德拉科再是马尔福,他想用这个身份继续跟哈利像平时打打闹闹,他想……跟哈利站在一起。“我梦见过你很多次,但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像在梦里一样与你靠近,因为我姓马尔福。”


“德拉科。”哈利笑了笑。“以后就叫你德拉科,不叫马尔福了。”


“诶?”德拉科的眼中多了一点光亮。


“做好德拉科。”哈利上前抱了抱他。“不要怕。”


“破特……”德拉科的声音在颤抖。


“真正的斯莱特林同样也很勇敢。”


德拉科也抱住了哈利,他懂了。


“我害怕失去你,你不在了,那一切都没有意义。”德拉科越抱越紧。


“我不会走。你不总喊我救世主吗?所以现在,我来救你了,德拉科。”哈利听见德拉科又哭了,他不哄了,就这样静静的陪着这只小白鼬就好。


“无论你身处何地,只要是困境,我就会来找你。”


“我的救世主,谢谢你。”德拉科的乌云密布的心情被一束光照亮,这束光破开云层直通心底。


“还有,你给我写的千纸鹤我可留着的。”哈利抬起头。“所以我也打算送你个东西。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


哈利踮脚在德拉科脸上亲了一下。“当然是送让你夜里朝思暮想的,也是我朝思暮想的。”


德拉科脸都熟了。


哈利可不会告诉德拉科自己也做过那些梦——和德拉科一起学习一起啃苹果的梦,他俩就像现在一样,紧紧抱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靠,我前面写着写着居然哭了😭悄悄躲被窝里哭



评论(4)

热度(30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